【新闻快讯】吴泳澎副教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近日,电子工程系吴泳澎副教授与南昌大学周福辉特聘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梁应敞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赞教授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Kai Kit Wong教授合作发表的论文“State of the Art, Taxonomy, and Open Issues on Cognitive Radio Networks with NOMA”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论文于2018年3月20日刊登在国际通信权威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9.202)。


针对5G及未来网络需要解决“大规模用户广域连续接入”、“热点区域超高容量”、“低功耗高能效”、“短延时长服务”等四大基本问题,业界普遍认为基于NOMA(非正交多址接入)机制的认知无线电网络是未来网络的一种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候选方案。该论文对现有关于NOMA机制认知无线电网络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综述,并对现有工作进行了分类,详细分析了基于NOMA机制认知无线电面临的技术挑战,并给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该工作是首篇关于NOMA机制认知无线电网络综述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