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祝贺我系5位老师荣获校级最高荣誉!

       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教书育人奖”重点表彰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科研成果奖”则主要表彰为学术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9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表彰大会。恭喜我系李晓春老师荣获“教书育人奖”三等奖,刘伟老师和宫新保老师荣获“教书育人奖”提名奖;张文军老师团队获“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熊红凯老师获“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教书育人奖

            



                                                               三等奖:李晓春

                                                  ——————————————

                                                  “愿做学生家国情怀的引路人”

—— 人物事迹 ——

       李晓春教授2002年留校任教,是交大土生土长的博士,承载十七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将西方经典教材、教学理念与中式课堂巧妙融合,注重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获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励计划二等奖、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英文授课奖。她坚持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的指导思想,自己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同时也带领学生参加致远荣誉博士、储英计划、PRP等创新实践项目,指导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获国际PCT发明专利授权,知名国内外会议最优论文奖、PRP优秀项目等。她是上海交通大学培养的全国优博论文提名奖获得者,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学者、烛光奖获得者。




     提名奖:刘伟

——————————

 “春风化雨育人才”

—— 人物事迹 ——

       刘伟高工1997年加入交大,她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基本职责,“熟悉教材,认真备课,热情授课”则是她对自己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二十年的教学实践中,她不断打磨和总结自己的教学方法,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使她的课程获得好评,曾荣获“教学新秀”“烛光奖励计划”“校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她一直致力于教学改革的研究和探索,参与的通信原理教改项目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电子系本科生培养和改革事务,共同为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而努力。




            提名奖:宫新保

————————————————

 “帮助学生插上科研创新的翅膀”
—— 人物事迹 ——

       宫新保副教授1997年加入交大,一直在教学和科研岗位努力耕耘奋斗。长期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工作,让他深刻的感受到本校本科生具有基础扎实、思维活跃、综合能力强的优点,而且很多学生都对参与科研工作充满了渴望,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深造学习。因此,如何在传授知识和“传道、授业、解惑”的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为我校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服务,成为他长期关注和探索的课题。结合多年从事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经验,他在课程教学、指导本科生创新实践、电子系“储英计划”中,悉新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


科研成果奖



                  一等奖:张文军

——————————————————————

 《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
—— 人物事迹 ——

       张文军教授长期从事图像通信与数字电视、宽带无线传输、系统芯片设计与实现等方向的技术研究工作。曾主持研制我国第一套自主研制的高清晰度电视功能样机系统,为我国数字电视技术的推动和发展做出了开创性贡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其负责的获奖项目《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实现了电视广播系统创新和核心芯片研制技术的整体突破,解决了2亿多家庭看上电视、看好电视的问题,推动了我国电视广播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等奖:熊红凯
—— 人物事迹 ——
       熊红凯教授长期从事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信源编码、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等方向研究工作。2017、2011年获两次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均排第一),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他率先在国际将机器学习技术运用到可视媒体通信中,独创了一整套方法和技术,被国际同行们誉为“出色的成果突破”“代表性的方法”。同时,这些技术在腾讯科技、宇龙计算机通讯科技、百视通网络电视、美国高通等企业得到了产业化应用,近三年新增销售额逾22.17亿元。

编辑:郭蓓  邝婉菁
责任编辑: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