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基地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Optical Communication Systems and Networks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于1996年2月正式运行开放。实验室涵盖了通信与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三个一级学科,定位于光通信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在光网络、光传输、光电子器件、光传感与信号处理等重要方向上形成系列成果,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数字电视国家工程中心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Digital Television (NERC-DTV)

      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于2010年8月成立,主要研究开发数字电视领域的共性技术及后续演进核心技术,推动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国内推广应用等。目前,研究中心已成功实现了包括新一代数字电视演进技术研发平台、高性能集群运算系统平台、超高清(4K)内容采集及制作演示平台、无线规划测试平台在内的四大数字电视平台的建设,并联合成立了全球未来广播电视合作研究计划(FOBTV),积极参与国家及国际新一代广播电视体系架构及标准研究。




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State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Information Content Analysis Technology Network

      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3月,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网络媒体信息获取技术、信息分析技术、访问控制技术等。实验室一直积极开展和微软、Google等著名研究机构的国际交流以及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科研合作。



  

TFT-LCD关键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Nation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TFT-LCD Materials and Technologies Network

      TFT-LCD关键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面向三维、柔性等新型显示的发展趋势,以高分辨TFT、低能耗等关键技术作为支撑,开展相关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实验室以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需要为出发点,与

国内显示企业紧密合作,建立面向全国开放和共享的工程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