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基地



上海市数字媒体处理与传输重点实验室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Digital Media Processing and Transmission

      上海市数字媒体处理与传输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像编码与传输、视频分析与管理、网络计算与服务、媒体呈现与交互、系统集成与实现。实验室致力于解决网络、媒体和传输领域的关键问题。始终奋战在国家重大科技规划、重点基础研究项目的最前沿,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从事数字媒体技术研究的团队之一。



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Administration Technologies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 (SKLIATIS)

      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02年12月经上海市科委批准组建,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实验室以网络信息安全综合管控技术为重点研究方向,现已发展成为在国内信息安全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型实验室,同时也是上海地区支持建设的首个信息安全领域的重点实验室。




高速电子系系统设计与电磁兼容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速电子系统设计与电磁兼容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类)于2008年5月批准成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建设。实验室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一级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系统级封装集成技术研究、专用高速数字芯片设计、电子系统电磁兼容与防护技术研究等。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6名, 均具有博士学位或教授职称。







智能探测与识别上海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