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短距光互连:算法、结构和应用

报告人:朱逸萧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1POXt7KKtKn

房间号:969-907-544

报告时间:202262219:30-20:30

邀请人:孙卫强 教授

 


Speaker

朱逸萧,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区域光纤通信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导师张帆教授。2020年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系从事博士后工作,导师为胡卫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速光互连。目前已发表国际光通信领域主流期刊及会议论文80篇,其中OFC/ACP会议的PDP论文4篇,并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项,担任OL, OE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Abstract:

VR/AR4K/8K高清视频、云计算等新型宽带业务带来了指数增长的数据流量,也推动着短距光互连的扩容升级。本报告将围绕数据中心和移动前传接入网两个应用场景,从复数光场重构和带宽展宽信噪比增益的基本问题出发,介绍对称型载波辅助差分检测接收机结构、Delta-Sigma调制前传接口和级联数字模拟混合光载无线等方案,并对未来短距光互连的发展趋势和技术挑战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