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与射频技术研究中心

 

 E.E. SJTU  |  微波与射频技术研究中心

 

MORE INFO   

         

微波与射频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微波与射频技术研究中心(Center for Microwave and RF Technologies: CMRFT)”于2006年4月成立,其前身是电子工程系微波教研室。
      CMRFT依托上海交大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学科。该学科的形成可追溯至上海交大1917年在电机工程专业内设立的“无线电门类”,在七十年代末逐渐形成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该国家二级学科于1987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设立长江特聘教授岗位(现有长江学者一名),2001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所在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教育部“211”工程和“985”工程的资助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

 

 

  >> 新型高速、低功耗互连与先>> 进封装结构的电、热特性

  >> 新型互连技术应用

  >> 微波光子学

  >> 射频和微波集成电路

  >> 天线、电波传播和电磁兼容

  >> 新型大功率微波等离子体器>> 件

 

 

 

 

 

 

现代天线研究中心 


地址:

(CMRFT)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内

(现代天线)  电信楼群1号楼 522/525/527/529

邮政编码:200240

电话:(CMRFT)    34205350

         (现代天线)  34204663

传真:(CMRFT)    34205350

         (现代天线)  34204663

邮政编码:200240

E-mail:(CMRFT)  liangzhou@sjtu.edu.cn

           (现代天线) gengjunp@sjtu.edu.cn

联系人:

           (CMRFT)    周亮

           (现代天线)  耿军平 

 

 

 

 

 

      本中心的研究工作主要围绕天线理论与设计及其相关的信号处理展开。

      目前团队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2人,在站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生9人,在读研究生12人。主持和参加各类项目40余项,包括军事预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97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上海市重大攻关项目等,已结题或鉴定30余项。获国内外专利授权共36项,另外已申请国内专利60余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教育部科技发明奖,iWAT2010最佳论文奖,“横山亮次”优秀论文,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等多个奖项。

 


 

  >> 天线理论与设计                   >> 电磁场数值分析方法

  >> MIMO技术                          >> UWB技术

  >> 自适应信号处理                   >> 智能天线

  >> 纳米天线等

 访问CMRFT主页

 

 访问现代天线研究中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