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祝贺博士生王彬获亚洲通信与光子学国际会议(ACP2019)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9年112-5日在成都举办的亚洲通信与光子学国际会议(Asia Communication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ACP)上,电子工程系樊昕昱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彬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Tingye Li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王彬在ACP2019会议上作了题为“Distributed Dynamic Strain Measurement with High Repetition Rate Based on Dual-slope-assisted BOCDA”的口头报告,报道了团队在动态布里渊光相关域分析仪(Brillouin optical correlation domain analysis, BOCDA)技术上最新的研究进展。提出的双斜率辅助BOCDA系统能够同时实现高测量速度、高空间分辨率和高测量准确度,有望进一步推动BOCDA系统在更多现实场景中的应用。该项研究工作获得评委一致认可,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背景:ACP 会议是国际三大光通信学术会议之一,涉及领域包括光纤通信技术、光纤传感技术、光传输技术、微波光子技术、微纳光学、量子光学等。ACP会议自200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由三个美国学会(美国光学学会OSA、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光子学协会IEEE Photonics Society)以及两个中国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共同发起。2019年的ACP会议在成都环球中心举办,共吸引一千多名学者参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