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祝贺我系《智能物联网》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

       在上海市教委近日公布的2021年度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中,我系《智能物联网》课程榜上有名,课程负责人是田晓华教授。

       近年来,电子工程系紧跟学院步伐,持续加强本科课程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凝练课程特色,打造教学范例,强调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树立一流课程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发展。

       

《智能物联网》

Intelligent Internet of Things



该课程是专注智能物联网关键技术的本科生专业核心课程。注重课程思政内容是该课程的一大特色,课程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改革项目支持。注重实践育人是课程的另一大特色,课程培养学生曾获ACM MobiCom Best Mobile APP Award、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上海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制作大赛特等奖等国际、国内高级别奖项。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CCF-A/B类会议10余篇,包括物联网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CM MobiCom,ACM MobiSys,IEEE INFOCOM。部分学生作品已在产业界中得到应用。

课程网站链接:https://oc.sjtu.edu.cn/courses/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