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大学老师走进中学课堂

大学老师走进中学课堂,优质的科研资源及信息共享。近日,我系熊箭副研究员受上海市图像图形学学会邀请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建平中学(临港校区),为六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关于“无线通信与智能”的科普讲座。


熊箭老师在从历史长河中不同的通信方式入手,从古代的狼烟烽火到近代的消息树,再到如今的手机,让同学们明白信息传递效率以及无线电的发明的重要性。同时展示了无线电设备的运用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介绍了无线电设备的在近现代的发展历程;还着重介绍了我国的科学家在航空、航天等无线通信相关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科普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国家、热爱科学的热情。同学们对无线通信及相关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多同学被无线电创新应用所震撼。在讲座的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从人类对智能设备的依赖程度和人类与AI关系的角度提出自己的思考。熊箭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树立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刻苦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而努力。